[双叶/all叶]White Lie in Black(1)

双子怎能没有替身梗,于是我默默撸了一篇

注意!主要人物死亡警告!

#为了避免误伤标注了tag,并没有超出亲情或友情以外的描写#

 

1

 

收件人:君莫笑<XXXXXXX@qq.com>;

抄送:无

主题:默认无主题

正文:

小点死掉了。

这次是真的死了。

它已经活的够久了。我记得你上次故意说。我每次说谎都骗不了你。但不熟悉你的人听到一定觉得你是个很冷漠的人,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对徘徊在街角的流浪猫狗拳打脚踢的那种。你小时候到底有没有做过这种事,我反正是记不清了,应该是没有吧。因为你从小到大体力都有够差的,比起用肌肉来解决问题更喜欢耍阴招。

好吧,你没有。事实上,小点还是你从不知道哪里捡回来的。你把它藏在我的书包里,好让大家认为是我干的。正巧几天前无辜的我还在为了争取在家里养狗的权利而向父母恳求,所以理所当然地被视作主谋,不是主谋也是共犯。

计较那么多干什么,现在我们不是可以养狗了么。事后你又漫不经心地说。

……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哥哥。

算了,我提起这件事也不是因为我对你的无耻行为耿耿于怀,一直记到现在。纯粹是忽然想到了而已。近来我经常忽然想起你。明明你离开已经十几年了,我早该习惯了不是么。但这几天我吃早餐时常常回忆起你曾经如何如何,睡前洗漱时也常常想起你曾经怎样怎样,尽是些你小时候欺负我的蠢事。

……不说我了,再说说小点吧。

自从你偷了我的行李离家出走后,每次走廊里一传出脚步声,小点都会嗖地从它的窝里窜出来,飞快地叼起你的拖鞋,然后趴在玄关等待着。后来妈妈把你的拖鞋收到鞋柜里,小点找了一阵子就放弃了。不过每次听到脚步声它还是会跑到门前趴着。玄关处的地毯因此沾满了狗毛,妈妈不得不更换了一条浅色的。

它死之前依然如此。

我觉得小点非常可怜。现在回忆起那个画面心里依然隐隐作痛。一想到你这个混账很可能打游戏开心到飞起,早就把可怜的小点忘到天边了,小点还在家里痴痴地等待你,我就觉得你只配为小点铲屎一百年。

小点究竟在想些什么呢?当它默默地趴在那条新换的毯子上时,它是在思念你还是在想些人类搞不懂的事?我常常被教导不要把感情寄托在宠物身上,不要小点当做人类,赋予它一些它根本没有的情感。人类可以自觉或刻意地回想特定的记忆,也可以预测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,动物却没有情景记忆的能力,或者是记起特定事件的能力。

所以说,当小点每天早上醒来时,它没有感觉到今天和昨天有什么不同。当它听见声响朝玄关奔去时,它只是依循着像机器一样写入它的条件反射程序里的可悲本能而已。

这种想法让我很不舒服。怎么说呢,就好像这个家里始终坚信你会回来的人始终只有我一个而已。

可实际上是我错了。

你不会回来了。

你不会回来了,现在的我又在干什么呢。我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写这封电邮呢。明明知道肯定不会有回复了。

这是我最后一次向这个地址发电邮了。

 

***

 

“叶修叶秋,快过来。妈妈帮你们戴上领结。”

一对双胞胎闻声跑了过来。他们看起来大概七八岁,可能更小。容貌一模一样,还穿着同样的小西装。但就算第一次见到他们的大人也不会把两人认错。

懒洋洋的是哥哥。一直礼貌地微笑着的是弟弟。

“哇,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小钢琴家吗?加油,我看好你们哦!”

上了一半妆的新娘忍不住凑过来打趣道。她微微前倾身体,揉了揉双胞胎软软的头发。

“姐姐好。祝愿你们永结同心,百年好合。”弟弟一本正经地说。

“姐姐好漂亮啊,是要嫁给我和叶秋吗?”哥哥一脸天真地说,眼底闪过一抹狡黠,“我们会对你很好的。”

“嘻嘻,如果你们俩再年长个十几岁,我一定会认真考虑下你的提议的。”

“叶修!”两人的母亲轻轻责备道,不过她的表情显示她并没有真正生气。

“一会儿带着弟弟去台上。你还记得在那里吧?”见哥哥胡乱点了下头她接着叮嘱,“认真点,带上谱子。妈妈就不过去了,这里忙完就直接与你们父亲会合。”

“放心吧。”哥哥用他灵活的手指比了个OK的手势,一把拉过弟弟溜走了。

 

***

 

当喻文州和黄少天进入会议室时,里面已经差不多坐满了。职业选手们三三两两地互相闲聊着,虽然是新成立的国家队,同一个战队的队员们还是下意识坐在了一起。

正式比赛时要还是出现这种下意识的举动就不妙了,看来接下来的集训重点就是要打破这种思维定势。喻文州一边这么思考着,一边拉开了座椅。

黄少天自从走进门就开启了话唠模式,从这几天的报纸头条叨叨到今天早上他吃了什么,不幸坐在他身边的人都露出了苦不堪言的表情。张佳乐尤其痛苦地捂住脸。

今天的少天尤其兴奋啊,喻文州忧郁地想。果然昨天晚上就不该告诉他自己那个推测吧。

因为韩文清拒绝了国家队的邀请,王杰希又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拒绝担任队长,所以这个职务落到了自己头上。除了他以外,上面还特别指派了一个领队。前些天国家竞技总局的负责人神秘兮兮地联系他,说是会给大家一个惊喜。

这个惊喜究竟是惊喜还是惊吓还未可知,但这个领队的身份已经呼之欲出了。

前兴欣队长,现退役选手叶修。

不声不响地忽然退役,在大家摸不着头脑四处寻找的时候猫在某个角落偷笑。然后在人们放松警惕时再冷不丁地杀出来偷偷阴大家一刀。这不是这家伙最喜欢干的事了吗。两年半之前大家就经历过一次了,恐怕这一次,还是原来的配方,熟悉的味道。

那个所到之处无不腥风血雨的家伙,马上就要回来了吧。

喻文州的心情骤然愉快起来。这一次他成了国家队的队长,叶修则是国家队的领队。叶修从来都是最令人头疼的对手,但与之成为队友时,他便是神一样的队友。

自喻文州出道以来,除去小打小闹的全明星周末,还从未与另一个战术大师有过合作。他也曾幻想过在他的战队里,能有一位与他风格截然不同又平等交流的存在,他们一起制定计划,争吵,磨合,进步。而现在,这种幻想成了实质上的,能触摸到的东西。

叶修,你是否也和我一样,对这次前所未有的相携心怀期待呢。

 

随着约定时间的临近,剩下的选手们也陆陆续续到来了。大家都是熟人,唯一镇得住场子的韩队又不在,便随意插科打诨着,互相飚着垃圾话,气氛欢快地给人一种错觉,众人不在会议室,而在一辆正郊游去的旅游大巴上。

喻文州的目光向苏沐橙扫去,新任的兴欣队长微微笑着,神情看上去有点紧张,说不准对即将发生的事情期望还是惧怕。

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了。

“大家下午好。”

来人进来了,西装革履,脸上带着礼貌的笑容,左手半抱着一台MacBook Pro。

“很荣幸能被国家竞技总局委派为领队,负责此次荣耀世界邀请赛的诸多事宜。”他一边说话,一边走到另一旁的多媒体投影操作台,连上笔记本电脑,娴熟地操作了两下,在投影上放出PPT。这个人的一切言行举止都是那么的风度翩翩,仿佛受到过专业的训练。

“在此之前,先自我介绍一下。初次见面,我是叶秋。”


TBC

评论(30)
热度(45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candysalt | Powered by LOFTER